新华网 正文
FBI:尚无明确迹象表明美国会发生巴黎式恐怖袭击
2015-11-20 07:1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柯米19日在此间表示,尚无明确迹象表明美国会发生巴黎式恐怖袭击。他表示,美国民众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

  自法国巴黎本月13日发生恐袭事件以来,“伊斯兰国”组织已多次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称,将对美国华盛顿、纽约等地发动袭击,并扬言要炸毁白宫。

  对此,柯米19日在与美司法部部长洛蕾塔·林奇出席联合记者会时表示,尚无明确迹象表明美国会发生巴黎式恐怖袭击。“伊斯兰国”的视频并不可信。他表示,FBI将继续对视频内容进行调查。

  柯米表示,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参与巴黎恐袭的恐怖分子与美国没有任何关联。他认为,美国面临的威胁主要来自美国国内潜在的危险分子。他担心这些人在受到“伊斯兰国”的蛊惑后会发动暴力袭击。

  柯米称,美国的执法部门虽不完美,但已经部署到位,会竭力确保美国的安全。他还呼吁美国民众如果看到、听到任何异常情况,应及时报警。

  林奇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司法部将一如既往地把国土安全和民众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她说,美国不会被恐怖分子吓倒。

  美众议院当天通过法案,同意对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难民施加更加严格的审查措施。这意味着,奥巴马政府明年接收1万名叙难民的计划可能搁浅。

  对此,林奇表示,这一法案有些不切实际,很可能导致整个接收计划无法正常进行。柯米也认为,很难确保每名入境美国的人都是“零风险”的。(记者 刁海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48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