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遇到恐袭怎么办?反恐官员:立即逃离 不宜装死
2015-11-20 11:13: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Le Carillon的酒吧的玻璃门上留有两颗弹孔,这是当时恐怖分子扫射路人时留下的。

  据“中央社”19日报道,巴黎恐怖攻击造成129人死亡,引发英国民众高度关切,英国负责反恐安全的官员提醒,如果不幸遇到恐攻,最好立即逃离现场找地方躲藏,不宜躺卧地上装死。

  13日巴黎恐攻有89人在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 Music Hall)遭射杀,部分幸存者表示,他们倒地后在原地维持不动装死逃过一劫。

  不过英国“全国反恐安全室”(The National Counter Terrorism Security Office)发布的最新通报,呼吁民众一旦遇到恐怖分子持武器发动攻击时,如果可能,应立即逃离现场,并请其它在现场的人一起逃跑,生命最重要,不要带个人用品。

  如果逃生的路线被堵住,官员建议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最好是厚的砖墙,不要躲在子弹可以贯穿的玻璃窗、木头或门的后方。

  警方表示,一旦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应该保持安静,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打电话报案,告知案发地点,嫌犯长相,现场状况。

  为确保公共场所安全,英国警方已加派警察巡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449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