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原来每个人都是“来自星星的你”
2017-01-17 16:53: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6年5月10日公布的概念图显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确认的部分行星。(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海洋)最新科学研究证实了长久以来科学界的一种浪漫说法:人体由宇宙星尘组成。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6日报道,美国新墨西哥州一组天文学家利用红外波段穿透宇宙星尘,分析银河中15万颗恒星的组成成分。

  通过数据采集分析,科学家们测定每颗恒星中的碳、氢、氮、氧、磷和硫元素的含量,而这6种元素也是创建我们这个世界的“基石”。他们发现,人体与宇宙共享约97%的原子种类。

  2016年6月4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丹山风景区拍摄的夜空。(新华社发)

  报道说,科学家们采用的光谱学方法还让他们发现,每颗恒星内部都能发出独特波长的光,而银河中心位置的“生命元素”更集中。

  不过,科学家发现,尽管人体元素成分与恒星大致相同,但人体质量的65%是氧,而太空中氧元素只占不到1%。

  负责该项研究的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珍妮弗·约翰森说,测定恒星主要元素并与人体元素相比对有助于未来人类在星际中寻找宜居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兰州9000余名环卫工人享受免费牛肉面早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