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德米斯图拉将参加叙问题阿斯塔纳和谈
2017-01-20 03:18: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月19日电 (记者倪红梅)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19日说,考虑到即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和谈的重要性等,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将参加此次会议。

  联合国此前宣布,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副特使拉姆齐·伊兹丁·拉姆齐将率团参加阿斯塔纳会议。

  哈克1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注意到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将召集的阿斯塔纳会议向德米斯图拉发出了参会邀请。考虑到该会议可能涉及问题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以及会议召集方出席的级别,古特雷斯已请德米斯图拉率代表团参加会议。

  哈克说,古特雷斯期待阿斯塔纳会议成为重启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的“一个积极步骤”。

  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叙当地时间12月30日零时开始生效。今年1月4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宣布叙利亚和谈将于1月23日在阿斯塔纳举行。

  去年12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核可由俄、土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决议说,安理会期待将在阿斯塔纳举行的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参加的会议,认为这是叙利亚主导的政治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17年2月8日在日内瓦重启联合国主持下的叙和谈的重要步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4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