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参议院批准马蒂斯国防部长提名
2017-01-21 09:36: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会参议院20日通过对詹姆斯·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他因此成为美新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内阁成员中第一位获得国会批准的部长。

  美国参议院以98票赞成、1票反对的绝对多数票,通过了对马蒂斯的提名。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在宣誓成为美国总统后立即签署一项法案,给予马蒂斯一次性豁免,准许他不受有关法律规定的限制出任国防部长。

  美国会参众两院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了相关豁免法案,为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扫清了障碍。按美国法律,退役军人出任国防部长必须满足从军队退役至少7年的条件,以确保对军队的文官统治。而马蒂斯2013年才从中央司令部司令岗位上退役。

  马蒂斯是退役美军上将,生于1950年9月,1969年参军,长期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参加了海湾战争和阿富汗战争。2010年,他升任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主管美军在西亚、中亚和北非的军务,曾多次批评奥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过于软弱。2016年12月1日,特朗普宣布提名他出任国防部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湖北南漳一酒店后山山体突发滑坡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神武门“故宫博物院”匾额因部分边框脱落开始全面修缮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便衣女民警的春运一天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56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