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毛里求斯总理宣布辞职
2017-01-22 09:29: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月21日电(记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毛里求斯总理阿内罗德·贾格纳特当地时间21日晚宣布辞职,并将权力移交给其子、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普拉温德·贾格纳特。

  阿内罗德·贾格纳特在电视讲话中说,他已经向毛里求斯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递交了辞呈。“我将继续在政府工作,直至新总理提出重组内阁方案以及各部长职务的分配”。

  阿内罗德·贾格纳特呼吁毛里求斯民众继续支持其继任者。他说,普拉温德·贾格纳特是一位“有眼界”“极具才能和经验”的领导者,能够将毛里求斯带向值得骄傲的未来。

  阿内罗德·贾格纳特现年86岁,是毛里求斯社会主义战斗运动的前领袖。该党曾与社民党、自由运动党组成“人民联盟”,并在2014年的议会选举中赢得60个议席中的47席。

  普拉温德·贾格纳特生于1961年,曾任毛里求斯副总理,现为“人民联盟”中社会主义战斗运动领袖。

  根据现行宪法,毛里求斯实行议会制。总统为国家元首,系礼仪性职务,总理掌握行政实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2017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2017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
    环球小姐时装秀
    匈牙利政府宣布23日为全国哀悼日
    匈牙利政府宣布23日为全国哀悼日
    赫尔辛基举行集会呼吁尊重女性
    赫尔辛基举行集会呼吁尊重女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6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