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参议院投票通过 蓬佩奥将任中情局局长
2017-01-24 13:2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以66票对32票,通过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的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迈克·蓬佩奥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

  新一届参议院中,共和党占52席,民主党占48席。投票结果显示,蓬佩奥未能获得个别共和党参议员和多数民主党参议员支持。据美媒报道,一些民主党参议员对蓬佩奥上任后是否会恢复酷刑审讯和扩大对美国普通民众监控持疑虑态度。

  本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蓬佩奥表示相信美情报机构关于俄罗斯对美国发动网络攻击的报告,把俄罗斯列为继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叙利亚和伊朗之后美国面临的第四大威胁,并表示将保证中情局独立性。但就酷刑审讯问题,蓬佩奥在听证会上表示“绝对不会”恢复水刑等酷刑审问技术,但在递交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书面陈述中,又表示将评估现行酷刑禁令有无妨碍搜集“关键情报”。此外,就已被美国国会于2015年立法禁止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收集普通美国人电话记录计划,蓬佩奥的立场曾出现反复。

  蓬佩奥生于1963年12月,毕业于西点军校和哈佛法学院,2011年进入众议院,在安全领域被视为鹰派人物,被提名前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访中情局重申打击宗教极端主义
    1月2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中央情报局发表演讲。特朗普21日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发表演讲,称将大力支持美国情报机构,并重申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2017-01-23 06:56:53
  • 修复关系 特朗普就任后火速走访中情局总部
    郭倩  刚刚就任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21日前往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称赞并力挺情报人员的工作。
    2017-01-23 06:55:13
  • 解局|特朗普给美国内政外交添了多少“梗”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正午,唐纳德·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并发表以“唯有美国第一”为主旨、以保护主义为主基调的就职演讲。美国国会参议院20日通过对詹姆斯·马蒂斯出任国防部长的提名,他因此成为美新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内阁成员中第一位获得国会批准的部长。
    2017-01-23 08:09:52
新闻评论
    科利马火山喷发
    科利马火山喷发
    彩灯扮靓夜湘江
    彩灯扮靓夜湘江
    叙利亚问题会谈在阿斯塔纳举行
    叙利亚问题会谈在阿斯塔纳举行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三星称Note7手机燃损原因在电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37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