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984》突然热销 "另一种事实"火了!
2017-01-28 07:00: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出版于1949年的已故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名作《1984》25日登上美国畅销书排行榜榜首,出版社说已开始加印。

  路透社报道,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一职以来白宫官员的一些表态和做法,可能是助推这一经典书目销量爆增的原因。

  特朗普20日宣誓就职。21日他批评美国媒体刻意少报了现场观看就职典礼的人数。当晚,新任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指责美国媒体,并称观礼人群“规模大得前所未有”。

  有媒体随后发布了特朗普和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空中俯瞰图对比,显示后者的观礼人数更多。

  即便如此,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22日继续发声,她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没人知道观礼准确人数,因为不可能确切量化观礼人群规模,但斯派塞没有说谎,他给出的是“另一种事实”。

  “另一种事实”马上成为美国互联网流行语和人们热议的话题,社交媒体上,人们就此衍生很多说法,“另一种事实”一词就这样火了。一些评论员说康韦提及的这个语汇让人联想到奥威尔作品的暗讽意味。奥威尔的《1984》是一部政治寓言,作者设想在1984年出现的极端社会生态。

  23日,《1984》进入亚马逊网站图书销量前十名,25日荣登该网站图书畅销榜榜首。

  该书出版商、企鹅集团旗下的“经典系列”说,已经着手加印7.5万本。“经典系列”对美联社记者说,许多美国人上学时读过《1984》,它的突然畅销让人意外。该出版商还说,奥威尔的书会挖出读者的“恐惧、焦虑,甚至希望”。

  对于“另一种事实”这一最新“热词”,权威英语工具书、韦氏词典也在推特上发声:“一个事实是指一条体现客观现实的信息。”(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62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