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坦桑尼亚事故金矿15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
2017-01-29 21:2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月29日电(记者李斯博)坦桑尼亚警方29日说,该国西北部盖塔地区金矿坍塌事故中的15名矿工在被困井下近80个小时后于当天全部获救生还。

  盖塔地区警方负责人姆瓦布兰博表示,经初步检查,获救矿工身体状况稳定,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

  该金矿26日发生坍塌事故,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和14名坦桑尼亚矿工在内共15人被困井下。

  此前报道称被困矿工为14人,但29日上午矿工被救出后清点人数为15人,原因是有一名下班矿工临时返回井内取遗漏物品时被困,因而未被统计在内。

  据了解,事故金矿为中坦合资开发,由中方一家名为“RZ金矿”的公司负责运营。现场中方负责人表示,救援人员先后采取了向井内输送氧气和投放食品等手段积极进行营救。

  得知事故消息后,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保持密切沟通,同时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协助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坦桑尼亚矿产资源丰富,是非洲第四大黄金生产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