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盟高官:“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非洲人力资源开发
2017-01-29 18:54: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29日电(记者袁卿 李娜)非洲联盟(非盟)负责人力资源和科学技术的委员马夏尔·伊孔加28日表示,非洲应该加大对青年的投资,以创造和实施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加强中非合作开发非洲人力资源。

  正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参加第28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的伊孔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非洲目前处于自己的人口红利潜力期。“我们需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重点是要(加强合作)培训非洲青年技能。”

  “中国已经与非盟合作,建立起一个(基础设施)综合交通网络,现在是我们同中国进一步开展合作,通过加大对青年的投资来用好非洲人口红利的时候了,”伊孔加说。

  伊孔加认为,非洲政府应该加大对青年的投资,培养更多的人才,以实现非洲的自主发展。“我们必须停止人才外流,通过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投资,使非洲青年不至于离开大陆寻找工作。”他说,如果非洲青年逃离非洲,那么非洲的发展将会停滞。

  伊孔加透露,非盟正计划发起一个支持青年的项目,将指导成员国如何更好地投资并吸引青年活跃于健康、教育和就业领域。

  第28届非盟峰会系列会议22日在亚的斯亚贝巴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以“通过投资青年利用人口红利”为主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道营
相关新闻
  • 非盟官员说非洲基建面临多重挑战
    非洲联盟基础设施与能源事务委员易卜拉欣27日在第30届非盟执行委员会例会上说,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面临多重挑战,非盟各成员国应致力于解决融资不足的问题,同时加强对基建项目的管理和筹备。
    2017-01-28 12:28:23
  • 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一营地遭袭9名士兵死亡
    肯尼亚军方27日说,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位于索南部小镇库勒比约的营地当天上午遭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袭击,造成9名肯尼亚籍士兵死亡、15名士兵受伤。
    2017-01-28 05:44:27
  • 非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认为中非合作实现了双赢
    肯尼亚外交部长阿明娜26日在第28届非盟首脑会议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中非合作,非洲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成就,中国和非洲国家实现了双赢。
    2017-01-27 10:28:06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1812946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