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对联合国取消制裁伊斯兰党领导人表示欢迎
2017-02-05 10:0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2月5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总统政治顾问穆罕默德·阿克拉姆4日表示,阿政府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取消制裁伊斯兰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的决定表示欢迎。

  阿克拉姆当天对媒体表示,联合国近日做出这一决定符合阿富汗利益,有助于阿通过政治对话方式与反政府武装实现和解。

  他说,政府目前正在与伊斯兰党落实去年9月双方和平协议的相关内容,为迎接希克马蒂亚尔近期回到首都喀布尔做准备。他还呼吁其他反政府武装能够尽快停止武装斗争,一起加入国家和平进程之中。

  据报道,联合国安理会3日宣布解除对希克马蒂亚尔的制裁,以支持阿政府与该党和解。另据当地媒体援引伊斯兰党和谈代表卡里姆的话说,取消制裁希克马蒂亚尔是联合国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和解进程的明确信号,伊斯兰党今后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国家实现持久和平和稳定。

  伊斯兰党是阿富汗境内继塔利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之后的第三大反政府武装力量。该党领导人希克马蒂亚尔曾被美国列入全球恐怖分子名单,并遭到联合国制裁。2016年9月29日,阿富汗政府与伊斯兰党在喀布尔正式签署和平协议。阿政府随后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书面材料,要求将伊斯兰党领导人的名字从制裁名单中移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阿富汗公共工程部与中企举行公路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徐伟)喀布尔消息:据阿富汗媒体报道,阿富汗公共工程部8日在阿总统府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巴米扬至萨曼甘公路修复与改造项目签约仪式,阿富汗总统加尼、第二副总统丹尼什与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临时代办张志新出席。
    2017-01-10 04:31:20
  • 阿富汗政府与伊斯兰党签署和平协议
    (记者徐伟)喀布尔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富汗政府29日在该国首都喀布尔与反政府武装伊斯兰党正式签署和平协议。加尼说,协议的签署是结束数十年战火的第一步,希望这成为更广泛和平的开端,他同时呼吁塔利班等武装组织与政府展开和谈。
    2016-09-30 11:08:08
  • 阿富汗难民在德砍伤四名乘客
    7月18日,德国南部维尔茨堡地区一辆区间火车上发生暴力袭击事件,一名来自阿富汗的17岁青年用斧头砍伤4名来自中国香港的乘客,其中二人伤势严重。德国警方声称,该阿富汗籍行凶者属于独自来到德国寻求庇护的未成年难民,事发前一直住在维尔茨堡当地一个寄养家庭里。
    2016-07-20 13:19:49
新闻评论
    新春古镇年味浓
    新春古镇年味浓
    正月里来闹新春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1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