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城市剧院举办“春节日”活动
2017-02-05 12:18: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4日电(记者张曼)4日,巴黎城市剧院携手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紧邻巴黎协和广场的皮尔·卡丹艺术空间举办“春节日”活动,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参加。

  此次“春节日”包括皮影戏、民乐讲解及表演、美食品尝和书法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皮影戏《哪吒闹海》以及古筝、琵琶的表演厅内,座无虚席,时常爆发阵阵掌声。

  皮影戏《哪吒闹海》吸引了不少儿童。塞西尔和先生若尔热带着三个孩子前来观看,首次观看皮影戏令他们一家人回味无穷。塞西尔告诉记者:“太不可思议了!和西方传统戏剧表演大不一样,非常有特色!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了解中国神话故事,精致的布景道具加上表演者惊人的技巧,就像活动的连环画,非常适合和孩子们一同观看。”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黎城市剧院积极寻求与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希望能够在春节期间增加中国元素,此次“中国日”活动是一次双赢合作,既丰富了城市剧院活动内容,也让观众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中心。与当地主流文化机构的合作将促进中国文化在当地的推广和传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新春古镇年味浓
    新春古镇年味浓
    正月里来闹新春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1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