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官员赞赏中国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努力
2017-02-07 22:17: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2月7日电(记者卢朵宝 孙瑞博)肯尼亚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瓦克洪古7日表示,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特别赞赏中国政府出台打击非法象牙贸易举措。

  瓦克洪古在当日参加东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上作出上述表示。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受邀参加活动并讲话。

  瓦克洪古说,中国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慷慨捐助野生动物保护设备、帮助非洲国家培训专门人才。近期中国政府宣布今年年底前分期分批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此举对东非野生动物保护具有重大意义。

  刘显法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协助中肯执法部门联手捣毁特大走私象牙犯罪团伙,向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局捐赠大批野保设备物资,推动2200多位在肯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联合签署文明倡议书,承诺与肯方一道共同保护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任重道远,需要世界各国通力合作,也需要包括东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组织在内的社会各界大力推动。

  东非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是一个会员制民间组织,旨在加强东非地区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保护及合理利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是我们几十年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特别是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经验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特征,也是我们继续拓展和走好适合中国国情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
    2017-02-04 10:29:07
  • 厦门查获台湾籍犯罪团伙走私濒危野生鹦鹉蛋
    记者7日从厦门海关处获悉,厦门海关日前破获一起走私濒危野生鹦鹉蛋入境案。
    2017-02-07 16:15:40
新闻评论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悠悠百年高山戏
    悠悠百年高山戏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27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