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议会通过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合法化法案”
2017-02-07 11:32:12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以色列议会在当地时间2月6日晚间通过了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法案”。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月6日报道,以色列议会6日对该法案进行投票。法新社消息称,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已就此通告美国特朗普政府。联合国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重新考虑相关行动。

据报道,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合法化法案”2016年12月得到以色列议会初步投票通过。该法案涉及55处犹太人定居点、4000多个犹太人住房合法化问题。该法案称,上述犹太人建筑均是建在“没有所有权”的土地之上。消息称,如果以色列议会在6日晚间二读通过该法案,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数百公顷土地上的以色列定居点将被以色列法律视为合法。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伦敦向媒体表示,他已就此向美国做了通告。他说,“我们不会做让友邦惊讶的事。我们会预先通告他们。”

报道指出,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登诺夫(Nickolay Mladenov)6日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政府重新考虑相关行动,称该法案一旦生效将严重削弱阿拉伯世界与以色列的和平前景。声明并指出,根据国际法,所有定居点活动都是非法的,而且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一贯立场背道而驰,即定居点是和平的主要障碍之一。姆拉登诺夫呼吁,所有核心问题都应由以、巴双方在安理会有关决议和相互协议的基础上进行直接谈判来解决。

(原标题:以色列议会通过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合法化法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69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