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及利亚重申支持联合国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努力
2017-02-08 10:55: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2月7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官员7日强调阿支持联合国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危机的努力。

  阿尔及利亚马格里布、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当天在与一个来访的利比亚政党代表团会谈时说,阿尔及利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政治解决利比亚问题的努力。他重申阿尔及利亚希望利比亚有关各方能在没有外来干预的情况下进行对话,解决分歧。

  迈萨赫勒与利比亚政党代表团就利比亚最近的政治和安全形势进行讨论,同时就如何加强联合国框架下的和平进程进行磋商。

  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团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自2011年利比亚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国内局势持续动荡。为防止武装分子和恐怖组织从利比亚渗入阿尔及利亚境内,阿政府在两国边界地区部署大量兵力,同时积极参与斡旋,力促利比亚对立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分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