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是亲骂是爱”?管教子女过严可能适得其反
2017-02-13 06:5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家长认为“打是亲骂是爱”,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要让你三思了。这项研究显示,管教子女过严,可能适得其反。

  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历时9年跟踪调查了1500名学生的成长经历,从他们13岁起调查家长如何管教他们、他们与同龄人关系以及成长中是否存在行为不端等情况。

  结果显示,如果家长管教过严,如动辄打骂孩子,使用言语或肢体威胁作为惩罚手段等,一方面可能造成子女眼光不够长远,更关注眼前得失,而非未来发展;另一方面,导致子女更容易叛逆,过度依赖同龄人,作出为了友情不惜违规等行为。(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美国旧金山率先实现社区大学免费教育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当地时间6日宣布,从今年秋季起,旧金山将成为全美第一个提供社区大学免费教育的城市。当天,李孟贤与提出这项议案并使之付诸实现的韩裔市议员金贞妍、社区大学负责人等在市政府宣布了这一消息。
    2017-02-07 15:47:59
  • 培养工匠,澳大利亚职业教育的灵魂
    近年来,中澳两国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日渐密切,选择在澳大利亚职业院校就读的中国学生逐年增加。日前,中国江苏省常州市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访问南澳大利亚职业技术学院,双方就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2017-01-09 07:11:41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76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