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隆迪政府呼吁难民返回家园
2017-02-15 16:2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坎帕拉2月15日电(记者袁卿)布隆迪政府14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启动一项区域性宣传活动,以说服因国内危机而逃至乌干达等非洲国家的布隆迪难民返回家园。

  布隆迪内政与爱国主义教育部长帕斯卡尔·巴兰达吉耶当天在会见乌干达政府官员后对媒体说:“布隆迪政府正在努力恢复和平和致力于发展,我们希望难民返回家园,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乌干达减灾和难民事务部长奥尼克·希拉里向媒体表示,“我们确信布隆迪的局势正在改善,并鼓励难民自愿返回”。

  活动启动后,布隆迪政府官员将在乌干达官员陪同下,前往乌干达西部的难民定居点进行宣传。布隆迪方面计划邀请几名难民回国,在了解国内情况后向其他难民宣传报告。

  据了解,这项宣传活动还将在刚果(金)、卢旺达和坦桑尼亚展开。

  2015年4月,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总统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总统,布隆迪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此后,至少有32.7万名布隆迪难民逃离至刚果(金)、卢旺达、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赞比亚等周边国家。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由于一些难民接收国资源有限,很多布隆迪难民尤其是女性和儿童难民生存条件艰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
    英国核潜艇老旧不堪 情况不乐观
    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龙卷风袭击
    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龙卷风袭击
    江苏如东:一年前搁浅死亡抹香鲸被制成标本后开始组装
    江苏如东:一年前搁浅死亡抹香鲸被制成标本后开始组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7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