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总理正式参选总统
2017-02-18 10:43: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17日电(记者 王慧娟)塞尔维亚执政党塞尔维亚进步党指导委员会17日召开会议,一致通过推举现任总理、塞尔维亚进步党主席武契奇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的提议。

  武契奇随后发表讲话确认参选。他表示,参选目的在于打击反对党派。

  武契奇认为,在他领导的政府任期内,塞尔维亚进步党与其他执政党派联盟关系紧密,是塞尔维亚目前最强的政治力量。

  本月14日,塞尔维亚进步党主席团发表声明称,将推举武契奇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并于17日该党指导委员会大会上确认其竞选资格。

  在2012年5月举行的塞尔维亚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尼科利奇获胜当选,任期5年,任期将于今年5月20日结束。按照塞尔维亚法律,需至少在现任总统任期结束前90天公布总统选举时间。

  截至目前,曾被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做出无罪判决的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沃伊斯拉夫·舍舍利、塞尔维亚前外交部长武克·耶雷米奇等已宣布参加总统竞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三亚木棉美丽绽放迎客来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苏州保洁员地铁站被强吻:保洁换成大爷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韩国最大海运企业韩进海运宣告破产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领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