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勒庞支持率上升 法总统选举悬念增加
2017-02-21 10:06: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0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一家民调机构2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郊区治理问题近日在法国持续发酵,法国总统选举候选人、在安全问题上态度强硬的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的民意支持率显著上升,增加了法国总统选举的悬念。

  法国总统选举将于今年4月底举行。民调显示,目前,勒庞的民意支持率比2月9日提升3个百分点,达到27%,居各候选人之首。她的两名主要竞争对手——号称超越左右阵营之别的“前进”运动主席马克龙和右翼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的民意支持率均为20%。

  此次民调还显示,在选举进入第二轮投票的情况下,勒庞如和马克龙对决,她获得的支持率将达到42%,比2月9日上升7个百分点;如和菲永对决,她获得的支持率将达44%,比2月9日上升4个百分点。

  2月初,一些法国警察涉嫌暴力执法导致一名非洲裔青年受重伤。事情曝光后,引起巴黎郊区发生小规模骚乱,并在巴黎和外省地区多次引发反暴力执法的示威游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距法国总统选举还有约两个月之际,这一事件凸显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会提振勒庞的选情。20日公布的民调结果证实了这一观点。

  不过,勒庞的选情可能会受到“空饷门”事件影响。法国媒体16日曝光称,欧盟反欺诈局的一份报告说,身为欧洲议会议员的勒庞涉嫌让自己的保镖以议员助理的名义从欧盟处领取薪水。19日,巴黎、图卢兹、里昂等多个城市发生小规模民众游行,抗议勒庞和同样涉嫌吃空饷的菲永的贪腐行为。20日,“国民阵线”发布新闻公报说,该党位于巴黎郊区的总部因涉嫌“空饷门”再次受到法国反贪部门搜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法国大选选情眼花缭乱 谁能击败勒庞成看点
    4月底,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即将拉开战幕。从建制派的方面看,无论左右,其策略都是“在矬子里拔将军”,选出一个“廖化”同勒庞在第二轮死磕。而“空饷门”曝出后,妻子涉嫌白领工资不干活引发法国民众巨大愤慨,其民调支持率被勒庞和瓦尔斯远远甩开。
    2017-02-08 07:40:22
  • 法国大选勒庞风头盛 欧盟命运引人担忧
    调查还显示,如果勒庞和马克龙进入第二轮的决胜选举,马克龙将可能以63%的支持率胜选。虽然民调认为马克龙问鼎总统宝座的可能性更大,但特朗普在竞选中逆袭的剧情对于公众恐怕仍然历历在目。
    2017-02-08 07:40:21
  • 法大选陷入“混战”,勒庞父女挟国民阵线一路向右拔得头筹
    老勒庞奠定基础老勒庞1928年出生于一个法国渔民家庭,热衷军旅生涯,先后参加过印度支那战争、第二次中东战争和阿尔及利亚战争。尽管三次战争中法国都是失败者,但老勒庞表现出色,赢得许多支持者,也让他逐渐形成民粹和极右翼的思想。1956年,他被一个右翼政党— —法国博爱联盟推举为国民议会议员候选人,并成功当选。此后他辗转多个党派,一直到1972年,他拉上有钱的伙伴杜普拉特成立了国民阵线( FN ) 。
    2017-02-07 09:04:30
新闻评论
    蝴蝶农场蝴蝶飞
    蝴蝶农场蝴蝶飞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澳大利亚一飞机坠毁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武夷山职业教育彰显特色
    狗狗嘉年华
    狗狗嘉年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