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厄瓜多尔推迟公布大选计票结果
2017-02-21 04:2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多2月20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推迟公布19日举行的厄瓜多尔总统选举正式计票结果。

  厄瓜多尔原定19日晚公布大选结果。厄瓜多尔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波索20日说,由于相当比例投票记录文件出现信息不全、编号有误、字迹模糊以及缺少投票站书记员签字等情况,选举委员会将在未来3天内解决上述问题后尽快公布大选结果。他表示,选举委员会将根据全部计票结果决定厄瓜多尔是否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已完成的88.4%选票计票结果,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得票率居前两位,分别获得39.11%和29.07%的选票。

  厄瓜多尔选举法规定,选举中获得有效选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候选人如果得票率超过40%,同时领先第二名超过10个百分点,也将被宣布为获胜者。如果没有人达到以上条件,得票率居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厄瓜多尔19日举行总统和国民大会选举,全国共有1280万选民参加,以选出新一届总统、137名国民大会议员和5名代表厄瓜多尔的安第斯议会议员。厄瓜多尔总统和国民大会议员的任期均为4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厄瓜多尔公布大选投票初步结果 鹿死谁手未可知
    厄瓜多尔选举委员会19日晚公布了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据已完成的77%的计票结果,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候选人、前副总统莱宁·莫雷诺和创造机会运动候选人吉列尔莫·拉索得票数居前两位,分别赢得38.78%和28.65%的选票。
    2017-02-20 16:13:13
  • 厄瓜多尔举行总统和国民大会选举(组图)
    新华社照片,基多,2017年2月19日 (国际)(1)厄瓜多尔举行总统和国民大会选举2月19日,一名女子(左)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一个投票站准备投票。
    2017-02-19 22:59:42
新闻评论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布鲁塞尔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纪检人·镜头】花开罗平醉煞人
    “冰城”醉游人
    “冰城”醉游人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广西南宁一城中村仓库发生火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7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