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中国负面清单管理等新规利好外商对华投资
2017-02-21 23:42: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2月21日电 路透社日前报道说,尽管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热潮有所降温,但得益于中国政府采取的负面清单管理等新规,外商在中国的并购交易却在兴起,其中零售和消费品行业成为外商在华投资热域。

  报道援引相关数据说,今年来外商在华并购交易总额已达71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全年投资额很可能超越2016年的水平。数据显示,零售和消费品行业交易几乎占今年年初外商在华并购交易的一半,远超房地产和金融业交易。

  报道说,中国领导层长期以来一直在努力推动经济转型,引导中国经济从依赖基础设施、重工业和出口导向的增长转向依靠国内消费。

  报道说,受益于中国政府改革试点、逐步推进的对外新开放计划,如今除了过于敏感的负面清单行业,外商投资不再需要经过冗长的审批手续。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并购业务合伙人特雷西·伍特表示,今后在中国,企业成立以及股权转移等过程将会简化。从近期修订过的负面清单来看,一些外商投资领域得到进一步放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中国人投资悉尼地产广告牌遭破坏 称拒绝亚洲人
    悉尼莱德(Ryde)某中国投资房地产在建项目的广告牌遭到种族歧视者破坏,被贴上种族歧视宣传单。宣传单上写着“不要亚洲人,他们不是澳大利亚面孔,澳大利亚人说英语”、“取消457工作签证,这是骗局,抢走澳大利亚人工作机会”、“拯救澳大利亚文化,澳大利亚不是亚洲”等文字。
    2017-02-21 15:43:35
  • 中企在印度掀起投资热潮
    2017-02-15 08:23:00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