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副议长不满北约增加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2017-02-22 09:59: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2月21日电(记者王欣然 战小漪)保加利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卡拉卡恰诺夫21日发表声明,不满北约决定增加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卡拉卡恰诺夫说,北约决定增加在黑海地区的海、空军力量不但将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使北约和俄罗斯之间因乌克兰危机发生的对抗升级,而且将威胁保加利亚的安全。

  卡拉卡恰诺夫质问,北约的决定意味着将扩大在保加利亚领海和领空的联合空中巡逻范围,甚至建立北约在黑海的永久性海军战斗群,但这符合黑海沿岸北约成员国的利益吗?

  卡拉卡恰诺夫说,保加利亚作为北约成员国有义务参加北约的联合军事演习,同时,也有权利知道谁将在黑海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中获益。

  北约防长会16日决定增加在黑海地区的海、空军存在,其中包括增加联合海、空军演习。位于欧洲东南部的保加利亚东临黑海,海岸线长378公里,2004年加入北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北京租房记
    北京租房记
    地铁上的“春运”
    地铁上的“春运”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