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委会主席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
2017-02-22 10:54: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1日电(记者郑江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1日警告英国将为“脱欧”支付“昂贵”账单,且未来有关各方在英欧关系结构上需要多年才能达成共识。

  容克当天在比利时议会发表演讲时说:“我们的英国朋友需要知道——他们已经知道——‘脱欧’不会是小代价或零代价的。英国人必须尊重他们做出的承诺……账单将会非常昂贵。”

  虽然容克未提及“账单金额”,但有英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方面将要求英方在未来6年内支付600亿欧元(约合632.7亿美元),用以分担其加入欧盟时认可的各种计划和项目的费用。

  容克在演讲中还表示,虽然“脱欧”谈判需要两年,但未来有关各方在英欧关系的结构上需要多年才能达成共识。他还重申,除非英国同意人员自由流动原则,否则不可能留在欧洲单一市场内。

  容克发表此番演讲之际,正值英国议会上院对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进行最后一日的辩论。本月8日,英国议会下院以压倒性多数赞成票支持“脱欧”法案。这份法案随后被提交给议会上院进行辩论和投票,但最终投票日期尚未确定。目前在法律程序上,英国政府正式获准启动“脱欧”只剩议会上院投票这一道程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英国首相呼吁议会上院不要试图阻止“脱欧”进程
    英国议会上院20日就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展开为期两天的辩论。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呼吁议员尊重人民意愿,不要试图阻止“脱欧”进程。
    2017-02-21 10:42:27
  • 英国首相与法国总理商讨英国脱欧事务
    (记者 周兆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伦敦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理卡泽纳夫,双方此次会晤的主要议题是商讨英国即将启动脱欧程序的相关事务。”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就英国脱欧方案发表演讲,公布较为清晰的“脱欧路线图”。
    2017-02-18 07:38:39
  • 英国脱欧的地理影响:“欧盟中心”将移向何方?
    计算欧洲的中心而非欧盟的中心可以整个欧洲的领土作为基础。计算欧盟的中心就更加困难,因为不得不抛开非欧盟的国家比如瑞士。
    2017-02-17 16:05:05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