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发现首个可供机械化开采的大型钻石矿
2017-02-22 10:54: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1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据巴西《环球报》21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地区不久前发现一个储量巨大的钻石矿,近期已投入商业开发,其产品将主要用于出口。

  与历史上巴西淘钻潮不同的是,这将是巴西首个可供机械化开采的矿山。之前巴西的钻石开采主要依靠筛选当地河流砾石。

  报道说,上述钻石矿位于巴伊亚州的诺德斯蒂纳市附近。根据巴西地理勘探局的报告,该矿山共有1344个可供开采的矿脉,分属23个矿区。

  负责商业开发的比利时利帕里公司负责人约翰逊说,该公司前期投入了约2.14亿雷亚尔(约合4.7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钻石产量有望达到22万克拉,至2020年将达40万克拉。

  《环球报》指出,目前全球仅21个国家和地区出产钻石,每年产量约为1.27亿克拉,价值约130亿美元。就产量而论,巴西目前居第19位。诺德斯蒂纳矿山正式开采后,巴西有望跃升至第11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竞超
新闻评论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别开生面的乡村冬奥会
    候鸟翔集胶州湾
    候鸟翔集胶州湾
    摩苏尔动物园
    摩苏尔动物园
    乌德琴演奏家
    乌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65112050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