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悼念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
2017-02-22 03:57: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1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安理会会议上讲话。联合国安理会当日举行会议,悼念20日突然离世的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举行会议,悼念20日突然离世的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

  安理会会议厅当天座无虚席。安理会各理事国及其他国家的代表首先起立,为丘尔金默哀一分钟。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彼得·伊利乔夫发言说,丘尔金在外交岗位上捍卫祖国利益40多年,即便在一些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他也努力用智慧寻找解决方案。丘尔金离世后,代表团接到了数百个电话和信件对他表示哀悼。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发言时说,中方对丘尔金大使因病去世深感震惊和惋惜,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他的亲属和俄罗斯政府及常驻团致以诚挚的慰问。丘尔金能力突出、经验丰富,是一名资深外交家,为推进联合国和多边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丘尔金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一个不平凡的人。古特雷斯向丘尔金的家人、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布消息说,丘尔金当天在纽约猝死。

  丘尔金1952年2月出生于莫斯科,1974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随后开始从事外交工作,曾任俄罗斯驻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大使,俄外交部副外长等职务。2006年起,他一直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航拍海口农田色彩斑斓犹如马赛克
    太原入春降大雪
    太原入春降大雪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铁警“老黄牛”春运日均步行3万步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北京一个普通地下室的华丽转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8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