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政府军开始攻打摩苏尔国际机场
2017-02-23 19:15: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2月23日电(记者刘万利)伊拉克军方23日说,政府军当天清晨开始攻打位于摩苏尔西南郊的机场以及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前政府军营地,现已击毙多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

  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在声明中说,联邦警察和隶属于内政部的快速反应部队当日清晨对摩苏尔国际机场及其附近被“伊斯兰国”控制的盖兹拉尼军营发动攻击,击毙多名武装人员。

  据悉,当天的战斗是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军事行动的开端。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交火仍在持续。由于机场区域视野开阔、较少遮挡,很多“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放弃防守,正在向市区撤退。

  摩苏尔是伊拉克西北部尼尼微省首府,也是伊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去年10月,伊拉克政府军宣布发动收复摩苏尔战役。今年1月24日,政府军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

  本月1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

  底格里斯河从摩苏尔而过,将该市一分为二。与城市东部地区相比,西部地区人口密集、道路狭窄,伊拉克政府军重型装备在巷战中难有施展空间。目前约有3000名武装人员盘踞在摩苏尔西部城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1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