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涉嫌贪污 被判入狱4.5年
2017-02-24 08:04: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Rodrigo Rato)因被指从他曾管理的两家西班牙银行中挪用款项,被判入狱4.5年。

  据报道,马德里的法庭发现他和60名其他前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未申报的公司信用卡来支付高额的生活开支。

  调查发现,在2003年至2012年期间,拉托等从马德里储蓄银行和班基亚银行花费了大约1200万欧元。不过,67岁的拉托否认指控。

  报道称,班基亚银行在2012年获得了大笔公共资金的救助。大约20万曾在班基亚2011年上市前将储蓄兑换成股份的小规模储户损失惨重。

  在庭审期间,拉托表示,他使用的公司信用卡是他工资中的一部分。不过,那段时间内所有用信用卡消费都没有向税务机关申报。

  在2012年班基亚银行濒临倒闭前,拉托提出辞职。

  据悉,他曾在2004年至2007年领导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此前,他曾是西班牙的经济部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清
相关新闻
  • 日美财长拟3月首次会谈 避免货币贬值竞争成焦点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新任财政部长努钦计划在3月出席于德国举行的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期间,首次会晤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特朗普多次提到美元升值拖累美国出口,并批评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是意在增加出口的“引导日元贬值”。
    2017-02-14 19:50:25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美智库发表演讲
    2月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美智库发表“提高透明度有助于增强经济韧性”的主旨演讲。
    2017-02-09 13:12:36
  • 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7日下行逾300个基点,连破6.81、6.82、6.83“三个关口”。本周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高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2017-02-08 08:03:42
新闻评论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江西庐山降下春雪 云雾雪景如梦如幻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大熊猫雪地玩耍 萌态可掬
    桃花绽放引客来
    桃花绽放引客来
    南海的“鲯鳅之舞”
    南海的“鲯鳅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8912949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