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达米安·沙泽勒摘第8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2017-02-27 14:5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2月26日电(记者 黄恒 高山)美国青年导演达米安·沙泽勒26日凭借自编自导的浪漫歌舞电影《爱乐之城》获得第89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该片获本届奥斯卡奖14项提名,追平单届提名数量历史纪录。

  《爱乐之城》是32岁的沙泽勒继自编自导《爆裂鼓手》后的第二部重要作品。影片以歌舞轻喜剧的形式,讲述一位爵士钢琴家与渴望当女演员的片场咖啡吧员工在充满希望和挫折的洛杉矶坠入爱河、追求梦想、分别又重逢的故事。

  沙泽勒1985年1月19日出生于美国罗得岛州,母亲是美国作家,父亲是法国计算机科学家,毕业于哈佛大学视觉与环境研究专业。大学毕业后,他便涉足电影业,2014年凭《爆裂鼓手》崭露头角。

  沙泽勒在获奖感言中对同时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同行表示敬意,称赞电影导演们日复一日的工作激发了他的灵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奥斯卡红毯星光
    奥斯卡红毯星光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6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