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逼近古城巴尔米拉
2017-02-28 05:29: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7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军方27日说,政府军已逼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叙军方消息人士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作战,政府军目前已控制巴尔米拉西侧和西南侧的多个重要据点。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7日说,叙政府军今年1月中旬展开收复巴尔米拉的军事行动。目前政府军与巴尔米拉的最近距离仅数公里。

  “伊斯兰国”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去年3月,叙政府军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这座古城。去年12月,在政府军集中兵力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际,“伊斯兰国”再次夺取巴尔米拉。

  巴尔米拉古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200多公里处,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