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敦促也门冲突各方禁用儿童兵
2017-03-01 06:1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28日电(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2月28日敦促也门冲突各方禁用儿童兵,并立即释放已招募的孩子。

  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说,自2015年3月至今年1月底,联合国核实的也门儿童兵数量达1476人。但不少家庭因害怕遭到报复而不愿透露真实情况,所以实际人数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这些娃娃兵有的被送上前线,有的则被派往各哨卡。

  这名发言人敦促也门冲突各方立即释放已招募的儿童兵,强调武装冲突中使用儿童兵是国际法所绝不允许的,而招募不到15岁的娃娃兵等同于犯战争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人权问题是一个整体概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7日表示,人权的概念是一个相互依存和不可分割的整体,国际社会应给予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以同等的重视。
    2017-02-27 23:07:06
  • 中国扶贫:人权进步的基本功
    中国扶贫肩负着解决温饱问题的使命,关乎宪法及法律赋予贫困者的社会经济权利的实现。中国扶贫关注贫困人口的生存与发展权,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这既符合人权保障的普遍性原则,也适应中国基本国情。
    2016-12-10 18:39:43
  • 国际人权事业需平等交流
    今年12月10日是第六十八个世界人权日,提醒人们深入观察国际人权事业发展。尽管历史已经证明这种文明观的荒谬与非正义,但时至今天,西方一些人还是没有弄明白,他们的人权“等级观”和“优越感”,本身就是落后和蒙昧。
    2016-12-10 18:31:43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46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