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监管机构宣布对谷歌启动反垄断调查
2017-03-07 11:04: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6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竞争管理局6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对谷歌公司启动反垄断调查。

    这一调查是因俄罗斯互联网搜索巨头Yandex公司起诉谷歌而发起的。声明说,调查内容涵盖谷歌出品的手机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服务条款以及谷歌与设备生产商签署的协议。

    谷歌出品的安卓操作系统占据全球市场份额75%以上。由于谷歌要求使用安卓系统的手机生产商预先安装谷歌开发的应用程序和搜索引擎,多家竞争对手不满,指责谷歌利用垄断地位进行不公平竞争。

    Yandex公司2015年开始起诉谷歌,但土耳其监管机构当时并未启动调查。

    近年来,谷歌在全球多个市场遭到反垄断调查。在欧盟市场,谷歌自2010年起多次遭到反垄断调查,被指控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2016年,在俄罗斯市场,谷歌公司因恶意抢占市场行为被处以4.38亿卢布(约合752万美元)罚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韩国军方称朝鲜试射4枚导弹
    山路弯弯
    山路弯弯
    花海游龙
    花海游龙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广西都安:美丽神奇的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58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