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苏丹总统呼吁民众相互宽恕以结束分裂
2017-03-11 03:58: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3月10日电(记者金正 卢朵宝)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10日呼吁民众相互宽恕以结束分裂,并表示南苏丹政府将释放政治犯。

  当天是由基尔宣布设立的南苏丹首个“国家祈祷日”,上千民众在首都朱巴的约翰·加朗墓园广场举行集会,基尔和第一副总统塔班·邓·盖出席。基尔在集会上呼吁民众相互宽恕以结束分裂。

  基尔当天还对媒体表示,为了准备全国对话,南苏丹政府将释放政治犯。

  据南苏丹媒体报道,基尔去年12月提出旨在结束南苏丹冲突的全国对话倡议,以建立一个稳定的南苏丹政府。但反对派领导人马沙尔拒绝响应全国对话倡议。

  南苏丹局势近年来较为动荡。基尔和马沙尔两派的军队长期发生武装冲突,马沙尔一度逃离朱巴。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同年7月双方军队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自2013年12月南苏丹冲突爆发以来,已有150万南苏丹人被迫逃离家园,构成当前非洲最大难民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意大利中东部一桥梁坍塌致2死3伤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空中巡礼上海自贸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07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