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呼吁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增进人类福祉
2017-03-21 06:58: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联合国呼吁推动可持续发展以增进人类福祉

  3月20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中)参加“国际幸福日”讨论会。 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呼吁推动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以增进所有人的幸福。 新华社发

  新华社联合国3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呼吁推动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以增进所有人的幸福。

  联合国总部当天就“国际幸福日”举行讨论会,探讨政府、各组织、个人如何推动制定政策以增进社会福祉,使人们更加幸福。

  阿明娜·穆罕默德在会上说,需要更加包容、平等和平衡的方式来促进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增进所有人的福祉。她说,各国政府有义务确保所有人获得基本服务等最低程度的福祉,在追求经济增长同时不应忽视社会和环境问题,在促进福祉方面应吸取以往教训,并在区域和国际范围开展合作。

  阿明娜·穆罕默德说,消除贫困必须与促进经济增长的策略一同推进,同时要解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等一系列社会需求,还要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她呼吁各方共同努力,构建公正平等的社会,增进人类福祉。

  201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为纪念今年的“国际幸福日”,联合国、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共同推出宣传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网站“小小蓝精灵 宏伟大目标”,介绍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决议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0日表示,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避免进一步挑衅行动。
    2017-03-21 01:16:39
  • 联合国副秘书长因拒撤批以色列报告辞职(组图)
    3月1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里玛·哈拉夫在就辞职而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言。新华社/路透  3月17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西亚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里玛·哈拉夫在就辞职而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言。
    2017-03-19 07:13:34
  • 联合国警告美国:别想少缴会费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朗索瓦·德拉特担忧,美国逃避承担国际事务相应责任,可能“引发更多不稳定因素”。针对美国“拆东补西”式的预算方案,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古特雷斯“完全赞同(美国当局)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但认为仅仅(增加)军费支出并不够”。
    2017-03-17 19:03:10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乐天集团会长及家人出席法院庭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6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