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杀害俄前议员的嫌疑人伤重身亡
2017-03-24 10: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3月23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总检察院新闻秘书萨尔甘23日说,杀害俄前议员沃罗年科夫的嫌疑人当天在医院因头部伤重不治身亡。

  据乌通社援引萨尔甘的话报道,嫌疑人是乘一辆大宇车到达犯罪现场的,目前乌警方正在追踪这辆汽车的下落。

  有报道说,嫌疑人随身证件显示,他现年29岁,是乌克兰公民。但乌总检察长卢岑科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嫌疑人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提出质疑,他说:“我很少遇到随身带着身份证件的杀手。”目前警方正在核实嫌疑人身份的真实性。

  据报道,沃罗年科夫23日在基辅市中心一家酒店门口,被嫌疑人开枪打死。沃罗年科夫的保镖向嫌疑人还击,开枪打伤后者。嫌疑人随后被送入医院抢救。

  沃罗年科夫现年45岁,2011年至2016年为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2016年秋因受到刑事调查离开俄罗斯,同年12月获乌克兰国籍。据信近期他正在帮助乌克兰当局起诉该国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沃罗年科夫遇刺身亡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总检察长卢岑科等人均暗示此事是俄罗斯当局所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回应称,乌克兰当局的说法“荒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摩苏尔博物馆遭“伊斯兰国”严重破坏
    恐袭后的伦敦
    恐袭后的伦敦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