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官员说美不再优先考虑叙总统巴沙尔去留问题
2017-03-31 14:52: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陆佳飞 周而捷)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30日在纽约表示,美国寻求解决叙利亚危机时不再优先考虑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

  黑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美方认为巴沙尔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一大障碍,但是美方不再优先考虑要求他下台。新一届美国政府优先考虑的事情是寻找合作对象来真正解决叙利亚问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在土耳其进行访问期间的记者会上说,巴沙尔的去留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决定,但他未就美国政府对巴沙尔去留问题的立场变化作出明确答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比起说服巴沙尔下台,美国更应优先考虑打败主要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活动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叙利亚内战爆发初期,特朗普前任奥巴马立场强硬,要求巴沙尔下台。但随着叙内战愈演愈烈,“伊斯兰国”势力日益强大,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重心逐渐倾向打击“伊斯兰国”,在巴沙尔去留问题上的立场也逐渐软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3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