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首届汉语学生结业典礼
2017-03-31 20:20: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3月31日电(记者刘春涛)由云南大学承办的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汉语学生结业典礼暨2017年新生入学典礼30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共有55名学员获得结业证书,其中通过HSK(汉语水平考试)1级的学员有33人,2级有8人,3级有5人,通过《中国语言与文化概述》课程的有9人。

  据院方介绍,结业学员有的留在达卡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学习汉语,有的已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准备去中国留学,还有学员已被中资公司聘用。结业典礼后,达卡大学孔子学院迎来2017年春季学期的新一届学员。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中孟各界人士对汉语推广事业作出的贡献,对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为结业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吉德表示,将大力支持汉语教学在达卡大学的进一步发展。

  达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5年11月,是云南大学在孟加拉国承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学院自2016年9月开始招生以来,注册学员人数已达200余人,学员主要来自达卡大学和其他公立学校,还有一部分社会人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摩洛哥第三所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经过中摩双方共同努力,摩洛哥丹吉尔孔子学院28日正式揭牌,摩洛哥由此成为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拥有三所孔子学院的国家。
    2017-03-29 12:59:43
  • 南非又一所孔子课堂揭牌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参赞宋波、开普敦大学副校长休·科德、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覃胜勇、外方院长伊万斯·卡鲁拉等来宾出席。
    2017-03-25 11:19:13
  • 通讯:孔子学院引领巴西东北部“中国热”
     巴西东北部的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是巴西第五大城市,因美丽海滩和热情的音乐“弗雷沃”而闻名。而伯南布哥大学示范孔子学院正在这里生根发芽,让当地民众从不了解中国到接受中国、喜欢上中国。
    2017-03-09 12:47:37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3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