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里兰卡:中国公司员工成功救助误闯工地野生幼象
2017-04-01 13:19: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3月31日电(记者黄海敏)日前,一头迷路的野生小象闯入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第四标段项目施工现场。在项目建设方中国港湾公司员工齐心协力的救助下,小象最终获救并顺利移交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中国港湾公司项目经理杨森燕31日对记者说,26日下午,这头走失的小象精神萎靡,步履蹒跚,紧张又焦急的叫声引起现场工人的注意。

  依照公司往常的安全及环保培训,现场工人对小象进行了保护,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为避免小象受到惊吓,工人们自发停止了周围可能产生噪音的施工,并专门派出人员进行交通疏导,以减少车辆经过。

  与此同时,工人们还给小象喂水和食物,并为其被烈日暴晒而发烫的皮肤上浇水降温。一个半小时后,野生动物保护人员抵达现场,将小象送到救护中心,并对中国港湾公司员工实施的正确救护措施表示感谢和赞扬。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总长约96公里,由中方贷款建设。项目竣工后将彻底改善从首都科伦坡经马特拉至汉班托塔港的道路交通,大幅缩短两地往来时间,促进周围地区的互联互通,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3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