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将新开加密多条国际航线拓展千里“丝路”
2017-04-02 18:22: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日电(记者 尚升)今后,新疆将进一步拓展“空中丝绸之路”,开通、加密欧洲、中亚、西亚、南亚、非洲及日本等多条国际航线,打通更多新疆至“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欧洲腹地的空中通道。

  记者日前从新疆机场集团获悉,本周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南航将重点研究开通维也纳、布达佩斯等东欧航线,适时部署伦敦等西欧航线;研究新开特拉维夫、阿布扎比、多哈等西亚航线,适时拓展日本、非洲航线,填补卡拉奇、拉合尔等南亚航线,实现对巴基斯坦三大机场的全覆盖,使南航在疆国际航班通达20个以上国家及地区。

  在国内,新疆将重点打造乌鲁木齐至北京、西安、上海、成都、郑州等地的航空快线,疆内将积极开辟新建机场航线,建成乌鲁木齐至喀什、伊宁、阿克苏等疆内城市的航空快线,疆内通航点增加到18个,实现疆内区域全覆盖。

  此外,南航还将加大对新疆市场的运力投入,到2020年,南航在新疆投放的运力将从目前的61架次增加到110余架,座位数将超过18000个。同时,年旅客吞吐量也将从1000万人次增至1800万人次,其中乌鲁木齐年旅客吞吐量达1200万人次,确保满足新疆地区航空市场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