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音乐会在名古屋举行
2017-04-02 21:21: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4月2日电(记者 许缘 马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樱花二胡音乐会2日在日本名古屋市德川园举行,近150名中日艺术家和爱好者参加演出,通过音乐促进中日友好交流。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本次大型二胡演奏会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搭建了良好平台,期待可以在两国民众心中架起友谊之桥,增进彼此相互理解。

  名古屋市副市长新开辉夫表示,名古屋重视并支持本地开展对华民间友好和文化交流活动,此次音乐会将进一步增进日中两国文化交流,推动日中地方民间友好向前发展。

  音乐会上,中日二胡艺术家和爱好者一起演奏了《同一首歌》《我的祖国》《天山之春》《樱花》等多首中日两国脍炙人口的曲目。一位名古屋市民在观看演出后表示十分感动,并期待日中两国人民的友情能够“永远延续”。

  旅日中国二胡演奏家张滨说,“二胡的两根弦,一根代表中国,一根代表日本”,通过二胡的感染力将两国民众的心拉近,非常有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