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雇员因涉毒遭解雇
2017-04-02 06:5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政府为在阿富汗禁毒累计投入数十亿美元,这场行动如今收效甚微,而且有迹象显示,“瘾君子”已经渗透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

  美国国务院3月30日晚向法新社记者证实,解职了6名与毒品有关的驻阿使馆雇员。

  据《华尔街日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人员曾发现,有人在使馆大院内乱晃,且“神情恍惚、似乎吸食了毒品”。

  美国国务院证实,6名使馆雇员已经被解职,他们均为合同雇员,而非国务院人员。

  尚不清楚这些人吸食或持有何种毒品,以及他们的具体身份。

  法新社评论,过去15年,美国在阿富汗禁毒花费数十亿美元,但阿富汗现在依然是全球罂粟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而新近曝出的美国使馆雇员涉毒丑闻将令美国政府颜面无光。

  阿富汗长期以来是毒品的主要生产国和主要消费国之一。虽然阿富汗政府近些年加大了打击力度,但毒品问题依然困扰着这个国家。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发布的统计数字,去年阿富汗境内罂粟种植面积比前年增长了10%。分析人士认为,阿富汗毒品问题和安全形势密不可分,该国罂粟种植区主要集中在南部安全形势最严峻的地区,而经由鸦片贸易获得的资金是当地塔利班武装经济来源之一。(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