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服饰文化讲堂走进南非
2017-04-02 10:59: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4月1日电(记者高原)“千年之约”——中国服饰的古典与时尚专题讲座1日在南非开普敦大学举行。中国服装设计师楚艳介绍中国时尚服装的历史渊源和最新发展,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楚艳通过各种图片展示了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服饰特点及变化过程,从古代服饰到礼制文化,从传统美学到华夏文明,从服饰的演变到东西文化的交流碰撞,从丝绸之路的绚丽多彩到中国的开放包容等,内容丰富多彩,讲解细致生动。

  楚艳还就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深化国际文化交流的前景等问题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

  开普敦大学学生塔万达听完讲座后说,通过观看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服饰,使他增进了对中国数千年灿烂文化的了解,收获很大。

  楚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来到南非,与当地服装设计师交流学习,了解南非的服饰色彩和图案设计。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主办,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开普敦中国文化中心协办。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中华文化讲堂”,旨在通过服饰这一重要的文化载体,向南非民众展现中国的灿烂文化,以及开放包容、贯通中西的创新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藏族服饰 雪域高原的亮丽标识
    今年两会,在人大会议的开幕式会场上,一位藏族参会代表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他身着藏族盛装,即使在温暖的室内,也不摘下厚厚的皮帽,只为在这个庄严的时刻保持本民族最庄重的礼节。
    2017-03-18 07:39:46
  • 我国为针织服装服饰推出“优等品”证明商标专注品质提升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推出“针织服装服饰优等品”证明商标,将通过第三方检测和行业监管的形式帮助消费者快速识别优良品质的针织服装服饰产品和品牌。
    2016-10-14 18:12:04
新闻评论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贵州村民敬拜亚洲最大红豆杉 有千年树龄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全球千余“铁人”约战广西柳州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雾霾净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乔玉兰”盛放 为北京增春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