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合作应对难移民问题
2017-04-08 11:0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7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7日说,难移民问题已成为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根源是地区不稳定和发展不平衡,解决的根本出路在于谋求和平稳定,实现共同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完善全球治理。

  吴海涛当天在第71届联大地中海难移民问题会议上说,各国应秉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通过政治对话解决争端和分歧。他说,叙利亚人民遭受着深重灾难。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加大支持联合国斡旋的主渠道作用,巩固停火,继续推进来之不易的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吴海涛说,难移民来源国、过境国和目的地国应加强团结,携手合作,承担各自责任。有关国家应以开放、包容心态接纳难移民,消除对难移民的排斥和歧视,帮助他们适应新环境。发达国家要加大向发展中国家和国际机构提供人道援助。

  吴海涛说,中国高度重视并深入参与解决难移民问题,积极维护国际和平与稳定,坚定支持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积极向有关国家和国际机构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已向叙利亚人民提供超过6.8亿元人民币的人道物资和现汇援助,今年1月决定再提供2亿元人民币新援助。最近,中国分别向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难民署提供新增捐款100万美元,支持其向有关国家难民及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中国代表呼吁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7日说,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务之急是所有各方都作出努力,防止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
    2017-04-08 07:50:40
  • 国际观察:美国突袭叙利亚影响几何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突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会令本就难解的叙利亚问题更趋复杂,影响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但目前暂时还不能断言这会导致冲突大规模升级。
    2017-04-07 20:13:37
新闻评论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7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