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罗马大学孔院举办汉语教师培训活动
2017-04-08 19:40: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4月8日电(记者罗娜)意大利罗马大学孔子学院6日至7日举办了第三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活动,来自意大利国内一些大学和中学的汉语教师,以及当地华人学校的教师等约80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欧洲汉语教学协会主席白乐桑、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特拉普尔以及欧洲汉语教学协会常务理事兼副主席张新生,分别就中国文学的研究与教学,以及如何结合欧洲汉语能力标准进行汉语教学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白乐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欧洲各国在汉语教学、尤其是师资培训方面有非常强烈的需求,欧洲汉语教学协会因此应运而生,目的就是推动欧洲本土的汉语教学研究,目前协会的首要目标正是积极推动本土汉语教师的培训项目。

  参加培训的图西亚大学汉语教师维多利亚·阿尔蒙德说,她以前的教学方式比较教条,学生不太容易理解,教学效果也不好。通过最近三年参加培训,她学到不少更加实用的教学方法,渐渐地可以和学生更积极地互动,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中文。

  据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红介绍,本土汉语教师培训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参与人数不断上升,授课专家也越来越资深。开展这一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给海外的汉语教师建立一个共享资源、分享经验、互相学习的平台,不断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77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