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去年挫败16起恐怖袭击图谋
2017-04-12 04:27: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1日表示,去年俄安全部门在全国9个城市成功挫败16起恐怖袭击图谋。

  据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网站发布的公告,博尔特尼科夫当天在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说,2016年,俄安全部门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索契、乌法等9个城市成功挫败16起恐怖袭击图谋,捣毁国际恐怖组织的46个窝点。然而,圣彼得堡地铁恐袭案表明,俄反恐工作仍不能完全应对国际恐怖组织带来的威胁。

  博尔特尼科夫说,目前在俄活动的主要恐怖组织人员混杂在独联体国家来俄务工人员当中,其中一部分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受了国际恐怖组织培训,并参加过作战行动。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大量情报显示,“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计划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地发动恐怖袭击。他要求俄有关部门采取额外措施加强边检,加强移民管控,切断恐怖组织融资渠道和后勤补给等。

  本月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已造成14人死亡、50多人受伤。俄总检察院将这一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目前,俄安全部门已经抓捕8名嫌疑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