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将于10月结束任务
2017-04-14 03:01: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4月1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13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于今年10月15日结束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任务,并设立一个由警察组成的后续维和特派团。

  根据决议,联海团任期被最后延长6个月至今年10月15日,在6个月期间其军事部分逐步缩编,直至10月15日结束任务。

  决议同时决定设立一个后续的维和特派团——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由最多1275名警察组成,最初任期为6个月。安理会授权其负责协助海地政府加强法制机构,支持海地国家警察并帮助其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在表决后说,在确保海地局势稳定的基础上有序撤出联海团,同时组建小型维和特派团,是安理会各成员的共识,符合海地局势进展和各方预期,有利于帮助海地政府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责任。

  2004年2月初,海地戈纳伊夫市爆发武装冲突,随后战斗扩散到其他城市。同年4月30日,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联海团以协助稳定海地局势。2011年海地完成总统选举后,联海团的主要任务为恢复安全和稳定的环境,促进政治进程等。近几年来,联合国一直在进行联海团缩编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0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