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白两国解决油气争端
2017-04-14 06:47: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与白俄罗斯13日就石油和天然气问题达成一致,白俄罗斯偿还俄罗斯天然气欠款,两国修改俄对白供气定价机制,两国油气争端得以解决。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当天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白俄罗斯副总理弗拉基米尔·谢马什科。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作为会谈成果,双方签署了关于石油和天然气的一揽子协议,其中,特别对2011年两国达成的俄对白供气定价机制协议作出修改,俄白两国的油气争端已全部解决。

  当天,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发表声明说,白俄罗斯已偿还俄罗斯全部7.26亿美元的天然气欠款。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油气争端已持续一年多。白俄罗斯于2016年初向俄方提出,俄输白天然气的合同价过高,在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俄方应大幅下调输白天然气价格。此后,白方开始减少支付给俄方的天然气费用。作为回应,俄罗斯从2016年第三季度开始减少对白俄罗斯的免税石油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0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