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刚果(金)政府归还民兵领袖遗体欲缓地区紧张局势
2017-04-17 14:00:35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17日报道,刚果(金)政府当地时间15日称已经将一个民兵部落领袖的遗体该归还回部落,以期缓和开赛省的紧张局势。

据报道,2016年7月,卡穆伊纳 恩萨普(Kamuina Nsapu)民兵团体与刚果(金)武装发生冲突,8月刚果(金)军队杀死其领袖卡穆伊纳 恩萨普使得地区局势更加紧张,该民兵团体强烈要求政府归还其领袖遗体。

报道称,若刚果(金)总统约瑟夫 卡比拉(Joseph Kabila)想要在其12月份任职期满之后继续执政,那么开赛地区的冲突无疑是他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因为这激起了刚果民主共和国内不同地区的叛乱和一些叛乱行为。

刚果(金)内政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已将恩萨普的遗体归还给其家人,当天其家人已将恩萨普遗体埋葬在他所在的部落。同时,其家人郑重宣布冲突结束,并指出任何人的继续犯罪或进行恐怖事件都与他们无关。

据报道,刚果(金)政府的这一举措未能立即得到其家人或者该民兵组织其他领袖的回应。且这一举措能否缓和开赛地区的紧张局势仍然是个未知数。

(原标题:刚果(金)政府归还民兵领袖遗体欲缓地区紧张局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54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