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苏尔战事已致近50万平民逃离家园
2017-04-18 02:39: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4月17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7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摩苏尔战事已造成近50万平民逃离家园。

  声明援引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格兰德的话说:“战事开始时,我们最坏的估计是约100万平民逃离摩苏尔。目前已有49.3万人逃离,他们几乎什么东西都没带出来。”

  格兰德说,摩苏尔战事开始以来,约190万平民得到拯救,救援组织一直在向平民提供食物、水、帐篷、医疗等援助。

  联合国方面估计,在摩苏尔西城,目前仍有约50万平民生活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控制区域,其中约40万人生活在街巷狭窄的老城区。

  2014年6月,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被“伊斯兰国”占领。伊拉克政府军2016年10月发动收复摩苏尔战役,并于2017年1月收复东部城区。2月19日,伊总理阿巴迪宣布发起解放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目前已收复西城70%的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摩苏尔西城战事进展缓慢 城区受损严重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战事已经进行近两个月,该城区多个区域相继解放。然而,随着战斗接近西部城区老城地带,受制于复杂的地形以及武装分子强迫大量平民充当“人盾”,政府军重型炮火使用受限,战役推进速度明显受阻。 
    2017-04-14 11:58:10
  • 伊拉克军方直升机在摩苏尔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击落
    伊拉克军方6日宣布,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天在摩苏尔西城战区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击落,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
    2017-04-07 00:05: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4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