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行长说“一带一路”倡议意义重大
2017-04-21 14:17: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江宇娟)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0日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政府以及世界银行来说,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金墉当天在2017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春季会议的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带一路”倡议表达出中国对全球发展问题的关切。他认为,中国正在此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这是前所未有的。

  金墉说,世界银行与中国政府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而且这种合作关系未来将会进一步深化。

  金墉介绍,目前世行与亚投行在印度尼西亚有两项重要的联合融资项目。近期世行将与亚投行再次签署一项备忘录,以加深合作。

  金墉将出席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一带一路”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公司承建的一家水泥厂日前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点火仪式,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出席仪式并称赞中国公司为提升埃塞水泥产能作出贡献。
    2017-04-21 13:51:52
  • 江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占“走出去”总额逾七成
    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西对“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有投资,中方协议投资额2.72亿美元,占全省“走出去”协议投资总额的77%。
    2017-04-21 13:32:29
  • 毛里求斯总理欢迎“一带一路”倡议
    以“深化友谊、开拓未来”为主题的中毛建交45周年研讨会日前在毛里求斯中部城市埃贝尼举行,毛里求斯总理普拉温德·贾格纳特在发言中表示,毛方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表示欢迎。
    2017-04-21 11:14: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5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