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总领馆举办庆祝土耳其儿童节联谊活动
2017-04-23 11:02: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22日电(记者易爱军)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22日举办“丝路连着我和你”庆祝土耳其儿童节活动,希望更多土耳其小朋友长大后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活动中,两国小朋友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葫芦丝演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动听,钢琴弹奏的《土耳其进行曲》雄壮激昂,赢得阵阵掌声。土耳其小朋友演唱的中国儿童歌曲《两只老虎》字正腔圆、惟妙惟肖;土耳其儿童武术国家队的表演一招一式神韵十足,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现场还举办了“美丽中国”图片展。有的小朋友看到大熊猫的照片兴奋不已;有的小朋友看到长城照片,骄傲地告诉周围人“我爬上过长城,我是好汉!”。在“中国味道”环节中,中国特色小吃受到小朋友欢迎,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感受“舌尖上的中国”。奥坎大学孔子学院老师还教小朋友学剪纸、画脸谱。

  带孩子参加活动的伊斯坦布尔省警察局局长夫人穆巴莱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总领馆为土耳其小朋友带来了如此特别的儿童节体验。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人民友好善良,是土耳其人民的真朋友,希望丝路承载中土两国的梦想,连接两国的未来,让友谊永驻两国儿童心间。

  中土儿童和家长共70余人参加活动。据介绍,此次中国总领馆以儿童节为契机举办中土儿童联谊活动,旨在增进中土两国文化交流互鉴,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土世代友好培养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中国总领馆还向小朋友赠送了熊猫玩具、中国结、汉语课程试听证等礼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圣彼得堡体育场上演灯光秀
    群羊迁徙
    群羊迁徙
    印度:热浪中的动物
    印度:热浪中的动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195